•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博野县:林下赤松茸拓宽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亚平 丁雪楠
2022-05-19 17:07:01
分享:

村民们将采摘好的赤松茸装车。 通讯员 吕亚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吕亚平 丁雪楠)5月18日,走进保定博野县程委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茂密的树林中,菌香四溢,浑圆饱满的棕红色赤松茸东一簇、西一丛,长势喜人。

  赤松茸又叫大球盖菇,色泽艳丽,营养价值高,适合在林下种植。因种植成本低、周期短、产量高,所以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可观。

赤松茸种植基地的村民们正在采摘赤松茸。 通讯员 吕亚平 摄

  基地负责人李小虎介绍,2018年,他在林地种植80多亩赤松茸,去年又扩大种植面积至100多亩,每亩获利2万多元。今年的赤松茸早早便被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收购商提前订购,根据赤松茸品质等级,每斤零售价5元至20元不等,根本不愁销路。

  赤松茸种植基地的建立,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我们在这里打工,一天能挣70元,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而且离家近,自家地里的农活也不耽误。”程委镇解村村民魏振轻说。

  近年来,博野县积极探索农民增收新渠道,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按照“围绕果蔬重点产业、突出集群效应、集中连片推进”的思路,重点发展日光温室,集约发展设施水果、蔬菜育苗、食用菌、中药材等中高端产品。截至目前,全县设施农业种植面积7339.2亩,今年预计达到9000亩。

关键词:保定博野县,林下,赤松茸,拓宽,致富路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