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30年来最高 加拿大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攀升至6.8%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张森
2022-05-19 16:16:25
分享:

  加拿大统计局当地时间5月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继续攀升,达到了6.8%,为1991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1991年1月,该指数曾达到6.9%。

  与3月份的6.7%相比,该指数上升了0.1%。

  推高消费者物价指数的以燃料和食品价格为主,几乎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持续攀升。

  △1991年1月以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变化图

  与一年前相比,总体食品成本上涨了8.8%,而加拿大人4月份在商店购买食品的费用增加了9.7%,这是自198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近12个月以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变化

  与一年前相比,新鲜水果价格上涨10%,新鲜蔬菜价格上涨8.2%,肉类价格上涨10.1%。面包的价格上涨了12.2%,大米上涨了7.4%。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Douglas Porter)在一份简报中预测:“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发布的主要结论是,通胀正在更广泛地传播,而且有难以解除的显著风险。”

  “除非油价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大幅下跌,否则我们预计最糟糕的情况尚未出现,到今年年底,通胀率仍将超过6%。”

  在经济学上,消费者物价指数通常被用来反映通货膨胀的程度。

  (总台记者 张森)

关键词:加拿大,消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