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2-05-19 16:36:23
分享:

  技能成就创新路,匠心筑造品质城。5月18日,记者从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保定市今年将命名“保定工匠”200名,命名县(市、区)级工匠800名,各县(市、区)、开发区命名本级工匠原则上不少于40名。力争到2025年,命名“保定工匠”1000名、县(市、区)工匠4000名,大力培养造就一批新时代“保定工匠”,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坚实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公平组织申报,确保命名活动的规范性,选树对象的典型性。命名活动严格按照《“保定工匠”评选管理办法》要求,分为广泛发动、推荐申报、审核评审、社会公示4个阶段实施。申报阶段为5月至6月,申报方式为个人申报、单位申报、社会团体申报和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产业(局)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申报。

  今年10月,保定市对选树的“保定工匠”, 由市委、市政府进行集中命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县(市、区)级工匠,由各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进行集中命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关键词:保定,保定工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