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加大民生实事监督力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何鑫
2022-05-18 17:02:10
分享:

  今年以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大民生实事监督力度,20件民生实事项目紧锣密鼓扎实推进。配套健身设施、新建公共停车位、新建扩建中小学校……一个个项目惠及民生,一件件实事温暖民心。这份长长的民生实事账单,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今年,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投票表决确定了20件2022年实施的民生实事。按照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监督推动,市政府积极组织协调,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办理。

  据悉,截至5月中旬,保定市20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良好,稳妥有序推进。主城区配套健身设施的100个小区和公园已确定具体选址,近日启动招标程序;主城区新增停车位982个,同时已确定停车场建设项目14个,可新增4833个停车位,腾退空间新建停车场也正在组织规划调研;新建扩建38所中小学校中,30所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13座博物馆中,4座已建成开放,其他9座正在建设;金专路正在组织雨污沟槽施工和燃气管道迁改,10条断头路项目正在组织可研和稳评;287个老旧小区全部启动改造;恒祥大街儿童公园正在办理初步设计审批手续,累计建成口袋公园15个,进场施工34个……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专班,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做到每个项目有人管,件件实事有人办;为确保实施进度,采取每月“一次调度”会,全面掌握实情;每月“一次回头看”督办进度,确保件件实事更好地惠及民生。

  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专班负责人李金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用心用情完成群众“微心愿”,使民生实事项目成为长久惠民工程,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监督力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