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易县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牛艳辉
2022-05-16 16:25:00
分享:

易县启动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 左晓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牛艳辉)近日,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之际,河北保定易县残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形式、多点位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专家义诊区、检查咨询台、助听器适配区,为残疾朋友提供眼疾筛查、听力筛查、健康义诊、辅具适配等服务,爱心企业为残疾朋友捐赠生活物资、轮椅、助听器等。“此次助残活动通过惠残政策宣讲、创业就业培训等途径,重点帮扶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激发其向善向上、砥砺奋进的信心,在全县掀起关爱、帮扶残疾人的新高潮。”易县副县长刘德路在启动仪式上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易县杏林医院内,12名盲人朋友听取按摩理论与实操技能培训课。“推拿按摩,是通过手法功力配合经络系统发挥调整作用来防治疾病,强身健体。手法包括滚、柔、刮、擦等……”康复治疗师姚博文耐心细致地向残疾朋友讲解推拿技巧。老师仔细讲,学员认真听,大家边学边记,互相交流学习心得,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易县残联工作人员通过手语进行惠残助残政策解读直播。 左晓东 摄

  残疾人如何享受家庭无障碍改造、托养服务、实用技术培训项目?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子女如何申请资助?在易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内,主持人和残联工作人员围绕助残惠残相关政策进行网上解读。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政策落地生根,易县残联还通过发放明白纸及助残爱残活动音频、送温暖等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计划邀请‘非遗’红绳编织传承人,为有意愿掌握编织技艺的残疾朋友上门指导服务。残联就是残疾朋友的‘娘家’。”易县残联理事长郝学利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