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广兴 赵晨阳
2022-05-16 10:16:35
分享:

  5月15日,是第13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保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透露,在持续的高压态势下,保定市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近三年来,全市共立案侦查非法集资案件500余起,打击犯罪分子1500余人。

  据悉,13年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紧紧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这个主题,在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合同诈骗等民生性、多发性经济犯罪领域持续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宣传中重点突出防范非法集资领域,并会同当地金融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节目+案例”等形式,多层次剖析犯罪案例,多角度揭秘犯罪手法,全过程宣传预防措施。

  在加强社会宣传的同时,全市公安经侦部门还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近三年来,全市共立案侦查非法集资案件500余起,打击犯罪分子1500余人。

  在持续的高压态势下,保定市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随着监管打击力度的加大,非法集资形式也在不断演变,在投资咨询、养老服务、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涉农合作组织等重点领域形势依然严峻。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盯重点领域,持续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守好百姓钱袋子,护好百姓幸福家。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非法集资属于违法行为,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希望市民们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同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非法集资行为,让非法集资这种社会“病毒”无处藏身。

关键词:保定,非法集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