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2-05-09 10:51:19
分享:

  记者从保定市信访局获悉,保定市五月份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为“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

  据了解,《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推动实现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各级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条例,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专题宣讲。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培训”的原则,有计划地对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干部和信访干部进行全员培训,确保能够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晰工作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条例纳入教学计划,作为必训内容,保证人人熟悉、人人掌握。各地要采取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宣传语言,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使群众了解知晓应知应会的基本程序和行为规范。

  宣传月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条例宣讲、线上知识竞赛等活动。

关键词:保定,信访,宣传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