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世卫:已收到20国至少228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报告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022-05-05 10:43:10
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亚沙雷维奇5月3日表示,截至5月1日,已收到来自20个国家的至少228例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报告,并正在对另外50多例病例进行调查。亚沙雷维奇说,现有病例大部分在欧洲发现,亚洲、美洲和大洋洲也有病例报告。

  世卫组织4月23日发布的公报显示,患者年龄在1个月到16岁之间,17名患者需要接受肝移植,至少1名患者死亡。许多患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症状,大部分患者没有发热症状。

  研究表明,上述儿童肝炎病例可能与腺病毒感染有关。但由于这些病例中许多人的症状并非腺病毒感染的典型症状,专家仍在调查其他可能原因。世卫组织说,所有病例的样本中均未检测出甲、乙、丙、丁、戊这五种常见肝炎病毒。在至少74个病例中检出一种腺病毒,其中18个病例中检出41型腺病毒。腺病毒是导致这些病例的一个假设原因。

  目前已知的腺病毒有数十种,其中许多关联感冒症状,如发烧、喉咙痛等。41型腺病毒是导致小儿急性肠胃炎的常见原因,感染者通常有腹泻、呕吐、发烧及呼吸道症状。

  世卫组织说,在20个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中检出新冠病毒;在19个病例中同时检测到腺病毒和新冠病毒。由于绝大部分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患者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所以目前世卫组织认为,他们的肝炎不是接种新冠疫苗的副作用。

  世卫组织建议以勤洗手和保持呼吸道卫生等措施防止腺病毒等常见病毒感染。

关键词:世界卫生组织,儿童肝炎,欧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