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冷空气再来 明日气温“大跳水”下降近1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5-05 10:04:32
分享: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保定市的天气舞台依然“热情高涨”,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2℃左右,南风在线,空气干燥。不过,今天开始,冷空气又将来袭,保定市的气温也会开始下滑。预计未来三天,保定市天空云量较多,风力较大,气温随之下降,明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2℃,7日还会有小雨现身。气温起伏较大,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调整好着装。

  未来三天,保定市风力较大

  保定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5月4日下午到5日白天,保定市全区有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5日,保定市天气多云,南风4-5转东北风5-6级,气温16-31℃。6日,多云,东风4-5级,气温8-22℃。7日,阴转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7-23℃。8日,多云转晴。

  今明两天,我省局地有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坝上地区25-28℃,其他地区29-35℃。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9-16℃,其他地区17-21℃。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6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我省西北部地区有偏南风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其他地区有偏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未来三天,风力较大,注意防火。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