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在主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域封控 全员检测 全力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4-27 10:17:52
分享:

  4月26日,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在主城区,就社区和村庄封控管理、隔离点规范管理、健康驿站建设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前,闫继红专门听取竞秀区核酸采样、封控管理、流调溯源等工作汇报。她指出,当前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的关键阶段,必须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坚持全域封控、全员检测、全力保障,从严从实、科学精准处置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闫继红强调,要坚持应检尽检,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全面摸排辖区人员情况,确保核酸检测无盲区、全覆盖。要坚持快采快检,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最大限度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坚持严格封控,压实包联责任,用好“人防+技防”措施,确保“人不流动、足不出户”。要坚持精准流调,充实流调力量,提高流调质量,第一时间锁定密接、次密接等重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到位,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调研中,闫继红实地走访了竞秀区中央峰景B区和莲池区保运嘉苑等小区,认真察看核酸采样现场组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员、单元长、楼门长作用,科学设置采样点,合理安排采样时间,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确保核酸采样安全规范、组织有序。在南奇乡南奇村,闫继红鼓励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她强调,要坚决做到严格封控不放松,高度关注群众个性化需求,采取有效措施点对点服务保障到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队伍作用,全力帮助村民做好田间管理。在安悦佳苑隔离点,闫继红与坚守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视频连线并致以敬意。她说,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切实做好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总结运用既有良好经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加紧建设中的主城区健康驿站项目现场,闫继红对项目高质高效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严格技术标准,规范施工管理,确保项目质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姬琳、王保辉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闫继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