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实地调研检查西大街改造施工情况 加快古城保护更新项目进度 让历史文化名城尽快活起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4-22 10:24:38
分享:

  4月21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就西大街改造施工进展及古城保护更新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改造进程。

  正在施工的西大街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路面摊铺作业。闫继红沿街一路走,一边察看街道两边古建筑修复情况,不时与工人师傅们热情交谈,对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西大街是保定人民心中对古城最深的记忆,是古城保护更新项目的标杆示范,一定要用一流的工艺水准、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项目管理,打造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集中展示区。

  调研中,闫继红认真听取西大街改造施工进展及古城保护更新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加快进度,西大街改造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振干事激情、保持冲刺状态,按照“细致、精致、极致”工作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完成改造施工任务。要确保安全,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操作规程,抓实抓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点面结合,加快贤良祠、第一客栈、城隍庙等重要节点工程建设,强化多点激活,助力古城片区焕发新面貌、绽放新颜值。要并联推进,在全力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保定老字号品牌,以焕然一新的历史文化街区再现古城风貌,让历史文化名城尽快活起来,加快建设美学时代的品质生活之城。

  市领导王月衡、王保辉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闫继红,调研,检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