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人才

在保定上了大学近半数想创业的毕业生还选保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解志国 寇天琳
2022-04-21 09:56:58
分享:

  为了解2022年驻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政策落实效果以及现实困难需求等,为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和调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参考,近期,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开展了2022年驻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共选取了河北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5所驻保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作为调研对象,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1061份。数据显示,近八成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较有信心。当被问到“您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信心吗”时,1061名毕业生中,143人表示“很有信心”,占13.48%;667人表示“还好”,占62.87%。

  超三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已签约

  对工作满意度较高

  据数据结果,截至今年3月中旬,超三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已签约,已签约毕业生对工作满意度较高。

  调研结果显示,截至2022年3月中旬,已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有354名,占样本量的33.36%;未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有707名,占样本量的66.64%。

  数据显示,在已签约的35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近五成应届高校毕业生月薪为3000至5000元,其次分别为月薪小于3000元、月薪5000到8000之间,月薪大于1万元的不多。

  对所签订的工作满意度,数据显示,在已签约的35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共319人,占已签约毕业生总数的90.11%,说明绝大多数高校毕业生对签订的工作满意度较高。

  近半数自主创业的毕业生

  选择在保定本地创业

  数据显示,参与此次调研的1061名高校毕业生中,考虑过自主创业的有257人,占样本量的24.22%,本地、线上、小投资创业为目前驻保高校毕业生较多选择。

  在创业地点选择上,近半数有自主创业计划的毕业生选择在保定本地创业。数据显示,想自主创业的257名毕业生中,选择在保定本地创业的有112人,占自主创业人数的43.57%。

  在行业选择方面,近半数毕业生自主创业选择电子商务。数据显示,计划自主创业的257名毕业生中,创业行业选择电子商务的有114名,占此人群的44.36%,其次是餐饮业、批发零售业等,分别占15.56%、12.84%。

关键词:保定,大学,毕业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