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京雄保国际智慧港打通铁运助力企业生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寇奇平 田艳军
2022-04-20 11:21:41
分享:

  4月12日,一列装满棉纱的货运班列驶入我市京雄保国际智慧港货场专线。这标志着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又一铁路运输通道被成功打通,将为周边企业生产、经济建设提供运力支撑和物资保障。

  本次货运班列从西安站始发,35个车皮里全部是“纺织之乡”高阳县急需的生产物资。为克服近期受疫情影响公路运输时效性、安全性无法保障等困难,京雄保国际智慧港主动作为,围绕企业需求,做好运输组织、现场管理等服务,积极联系协调,为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开通班列,实现一站式点对点直达,节约了运输时间和成本,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此前,京雄保国际智慧港还开通了保定到上海的线路。

  据了解,为响应政府提出的“双碳”引领打好绿色发展主动仗的号召,京雄保国际智慧港还积极引进氢能轻卡和集卡新能源车,开展绿色低碳智慧物流港项目试点建设,不断拓展项目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推进园区内部7号铁路线的整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增强承运能力和集装箱吞吐能力,全力打造京津冀内陆地区国际物流枢纽、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和“服务北京、联动雄安”的产业承接平台,为经济建设提供强劲运输保障。

关键词:京雄保,国际智慧港,铁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