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医保局精准施策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杨颖 常征
2022-04-12 10:15:50
分享:

  研判精准施策,助力疫情防控。近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将方舱医院纳入管理,拨付医保基金,落实降低核酸价格。

  4月9日晚上,我市首个方舱医院正式分区域投入使用,市医保局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将方舱医院临时性纳入市第一中心医院医保定点一体化管理,快速实现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并单独建账,确保医保报销系统畅通。市医保局还向方舱医院专门拨付医保基金1.18亿元,作为方舱医院启动资金。同时向其他医疗机构预拨一个月医保基金,切实减轻我市医疗机构资金周转压力。

  该局还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医保相关政策,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价格,并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检测试剂以及部分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确保疫情期间,广大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关键词:医保局,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