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出台引进高水平体育人才若干措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霍少华
2022-04-12 10:23:44
分享:

  为落实体育强国战略,打造体育强市,近日,保定市出台《保定市加快培养引进高水平体育人才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为全面提升保定市体育人才发展水平,建设一支高水平体育人才队伍,实现我市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根据《若干措施》,保定市体育行政部门可采取选聘的方式面向全国招聘高水平体育人才,主要包括具备高级教练以上职称、运动员达到健将以上等级、体育学以及与体育运动关联的营养、康复、防护等专业全日制硕士以上研究生。鼓励保定籍冠军及培养出全国以上冠军、为保定市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已退休教练员等优秀体育人才到市体育局挂职担任领导职务。此外,全市中小学可设置教练员岗位,优先录用优秀退役运动员,主要包括省以上专业运动队退役、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一级运动员以上等级的人才。

  《若干措施》还对健全相关激励机制等作出具体安排,主要包括:建立青少年后备人才选拔机制,拓宽选拔人才渠道,加强与省体科所等单位合作;逐步提高取得重要优异成绩的教练员奖励标准,专职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享受伙食服装补贴;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可不受单位岗位设置数额限制,破格申报中级、高级职称;鼓励体育系统人才提升和深造;打造高水平复合型保障团队,为训练比赛提供专业化服务保障;鼓励保定籍冠军回乡创办体育机构和实体,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20万元至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高水平体育人才享受我市燕赵英才卡有关政策;高水平体育人才配偶、子女在保定市就业、入学,由有关部门予以妥善安置。

关键词:高水平,体育,人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