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深入安国市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2-04-10 19:31:03
分享:

  4月8日,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在安国市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聚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科学精准、高效推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保定市安国、博野出现阳性病例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闫继红第一时间赶赴两地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国、博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最快反应、最严要求、最强力量,扎实做好排查、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和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两地人民自觉落实居家防疫要求,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开展,构筑了全民抗疫的牢固防线。当前,安国市实现阳性检出人员社会面清零,博野县初步实现社会面、集中隔离点双清零,全市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

  4月8日,闫继红实地调研安国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在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她详细了解人员配备、采样进度、样本转运数量及方舱医院设施配置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信息化管理,完善信息登记,优化组织流程,实现采、送、检、报等核酸检测筛查各环节统筹协调、高效对接。在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物资收发处,她仔细询问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强调要把民生保障置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位置,精心做好生活物资的采购储备、分拣配送等各环节流程,不断提升生活物资的保障水平,实现从确保人民群众吃得饱到吃得好的转变提升。在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救护车集结地,她强调要加快流调进度,精准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规范组织实施阳性患者、密接人员的转运,做好司乘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一趟一消杀,确保转运各环节安全有序高效。

  在北段村乡北马庄村核酸检测点,闫继红认真察看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生活物资发放情况,并就封控期间农业生产等组织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她强调,要全面从严封控管理,安全规范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落实安全距离、不在原地逗留等举措,严防交叉感染。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队伍作用,帮助村民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市领导姬琳、王保辉参加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安国市,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