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保定银行成功发行首批同业存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威
2022-04-01 10:31:28
分享:

  3月24日,保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批同业存单,此举标志着该行向利率市场化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保定银行此次同业存单采用公开报价发行方式,发行规模12亿元人民币,共分三期:第一期期限6个月,发行规模10亿元;第二期期限1个月,发行规模1亿元;第三期期限3个月,发行规模1亿元。经前期积极营销,保定银行同业存单发行当日即被成功认购,发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2019年10月,在人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保定银行通过合格审慎评估,成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基础成员,取得同业存单的发行资格。此后,该行开始积极着手推进发行同业存单的准备,先后完成内部流程梳理、制度建设、系统搭建等工作。今年1月,在人民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备案,全年备案额度50亿元。最终,在3月24日成功发行首批同业存单。

  据悉,同业存单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属于银行间市场发行流通的标准化产品,发行定价市场化程度较高,是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商业银行重要的主动负债工具之一。金融机构可根据需求发行不同期限及规模的同业存单,以调整优化自身负债结构。作为金融创新产品,发展同业存单业务,特别是利用同业存单的流动性便利,不仅可有效提高保定银行流动性管理水平、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还可进一步增强该行的资金实力,促进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关键词:保定银行,存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