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4月4日起,新一轮机动车限号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2-03-30 09:46:03
分享: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京津冀限号同步的规定,自2022年4月4日至7月3日,我市主城区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进行定期限行轮换。

  2022年4月4日至7月3日尾号限号规则:星期一,尾号3和8限行;星期二,尾号4和9限行;星期三,尾号5和0限行;星期四,尾号1和6限行;星期五,尾号2和7限行。限行时间为每日7时-19时。

  市主城区机动车限行的区域、类型、法律责任,依照《关于2022年主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的通告》(保气领办〔2021〕23号)执行。此阶段的限行时间,不含法定节假日和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

  记者注意到,4月3日-4月5日为清明假期,4月2日(星期六)因清明节放假而调整为上班,因此这一阶段的限行实际从4月6日(星期三)开始执行,当天尾号5和0限行。

关键词:机动车,限号,启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