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保定市信访件43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2-03-30 09:34:08
分享: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于2022年3月23日进驻我省,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主要督察内容是:省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情况,省级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情况,市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其间,督察组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受理群众生态环境举报。我市市、县两级政府均成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专项工作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机制,对交办的问题做到了第一时间签收、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核查的“四个第一”,问题查处结果落实被举报单位或点位负责人、现场核查督办责任人、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四级逐一签字”。

  截至3月29日,我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6批次,共计43件,涉及14个县(市、区),6个市直部门。涉及污染类型主要为:土壤污染11件(主要破坏耕地7件),大气污染11件(主要为养殖异味5件,企业异味4件),生态破坏11件(主要为非法采砂、采矿10件),水污染8件(主要为企业废水6件),噪声污染2件。处理结果将统一向社会公开。

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