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易县:讲好狼牙山故事 让红色文化“活”起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冯英华 潘咏絮
2022-03-24 10:25:52
分享:

  由共青团易县县委、狼牙山管委会共同组织开展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近日走进易县第二中学。

  现场,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参观晋察冀一分区抗战图片展、聆听《五勇士血战狼牙山》《沈重与狼牙山五壮士》《寻找英雄》等红色故事宣讲、开展红色文化知识问答等形式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在传承红色血脉中铸魂育人、激扬起青年学子的奋进力量。

  易县是革命老区,是晋察冀抗日主战场之一,这里英雄人物辈出,英雄事迹广为流传。聂荣臻、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 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事迹更是广为传颂。为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易县充分发挥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由狼牙山管委会牵头于今年3月中旬组建起“狼牙山红色文化宣讲队”,在与共青团易县县委联合开展好“红色文化进校园”的基础上,还将通过红色文化宣讲进部队、进社区、进乡村等形式,让狼牙山精神薪火相传。

  “狼牙山红色文化宣讲队会逐步吸纳当地老党员、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大学生志愿者和小讲解员加入,以老中青的多元视角,更好地讲好狼牙山故事。”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红色文化充分融入全县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发展之中,让革命精神成为县域发展的不竭动力。”

关键词:易县,狼牙山,红色文化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