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周末起,25路、105路、56路线路有调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张亮
2022-03-23 11:02:15
分享:

  3月22日,记者从公交公司获悉,公交公司将于3月26日起,对25路、105路线路走向进行调整,3月27日起,56路因道路施工临时绕行。

  结合保定市区路网建设情况并解决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热点区域公交诉求,公交公司将25路终点站由大激店场站,延伸至市生态园花卉市场站,彻底解决大激店场站距生态园“一公里”的步行难题。

  同时,隆昌路、利家街、创业路在打通断头路工程中已实现贯通,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为使市公园时代、尚玉园、恬静园等社区居民的出行更为便利,同时解决位于创业路的新秀小学师生出行,缓解校区周边交通压力,公交公司将调整105路进入隆昌路、利家街、创业路行驶。以105路发往火车站方向为例:原线路运行至阳光大街北二环路口站后转隆昌路、利家街经创业路回阳光大街原线路行驶。105路调整后增加隆昌路供电公司检修基地站、利家街公园时代东门站、创业路公园时代南门站,不再停靠阳光大街保定电台站(东侧)、沈庄站。

  此外,受创业路(锦绣街至乐凯大街区间段)自3月27日起道路整修影响,56路不再运行创业路,于当日起采取临时绕行措施。以发往万和城方向为例,56路原线路运行至朝阳大街市规划局站后转隆兴路单向循环乐凯大街、鲁岗路、向阳大街转隆兴路回朝阳大街原线路运行。临时增加:隆兴路美尔目鹰华医院站、新世纪花园站、市排水总公司站(北侧)、同美生活区北区站(北侧);乐凯大街鲁岗辛新村站(东侧);向阳大街轩宇俊鹏汽车园区站(西侧)、云杉路西口站(西侧)。

  市民可关注“保定公交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保定公交”官方微博及时了解线路调整的最新动态,或使用手机APP软件“保定行”“掌上公交”查询软件,助力公交出行。

关键词:公交,调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