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 研究“每月一题”和居民服务“一卡通”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2-03-08 08:56:51
分享:

  3月7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每月一题”、推进实施居民服务“一卡通”等工作。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受益面最大、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惠企政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直达基层、惠企利民。要持续巩固涉企乱收费专项整治成果,健全完善收费清单管理机制,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要切实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各项减税政策,确保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每月一题”选题机制由每月一选变为全年一选,有利于实现年初整体部署、全年滚动推进、全程督办落实的良好局面,是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转变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要强化结果“答好题”,不断健全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打通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机制“评好题”,完善考核评价、强化跟踪问效,不断提高为民办事的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加强宣传“树好题”,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造具有保定鲜明特色的“12345”热线品牌。

  会议强调,打造居民服务“一卡通”,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有力有序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落实落地。要切实做好权益数据建设共享、应用场景拓展等基础工作,加强应用系统安全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做实做细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全力打造我市便民服务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金融担保行业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河(湖)长制巡河员管理等工作。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