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保定十七中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詹丽敏 刘宝玉
2022-02-14 11:23:17
分享:

  冬奥知识竞赛、主题绘画,《一起向未来》手势舞表演,亲身体验冰雪运动……连日来,保定十七中以冬奥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全校师生利用假期营造出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该校通过组织开展“燃动青春·相约冬奥”知识宣讲,引领学生回顾中国冰雪运动起源和北京冬奥会申办历程,了解冬奥会吉祥物、口号、火炬的寓意,及冬奥会比赛项目和场馆设置等,并以冬奥知识竞赛等形式寓“学”于“乐”。活动中,该校让学生展开丰富想象,以饱满的激情、大胆的创意将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起来,运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闪耀着中国符号的奥运画卷。

  该校学生在线上表演的《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引来不少人围观。在“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的优美旋律中,孩子们用音乐和肢体语言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点燃冬奥激情,活力四射的手势舞绽放出靓丽的青春色彩。

关键词:保定十七中,冬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