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孟丽
2022-01-27 10:21:15
分享:

  1月26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的指示及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网络文明建设推进会、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及省委《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为我们推动双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聚焦打造“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推动储能产业发展,加快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支持长城汽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扩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应用场景,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三改联动”,加强信息技术和绿色低碳产业融合,完善技术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讲政治、为人民、融中心、勇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新的一年,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深化全面依法治市,使崇法向善成为社会风尚,努力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使法治成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标志性品牌,以坚强有力的政法工作为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全力打好法治建设主动仗,做深做细做实法治保定平安保定各项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指出,市两会对全面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是省两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落实版。市领导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有关议案建议有效落实。要围绕提升文化软实力,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大文化工程、文化研究工程、红色文化主题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大师培养工程和文化新基建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年度工作总抓手,把提升软实力作为重要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紧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首季开门红。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制度,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关心困难群众、市场供应、文化生活、安全生产、应急值守、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学习先进经验,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创建热潮。要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宣传思想工作,更好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精心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党内法规制度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对推进党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扎实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切实加大党内法规的监督和执行力度,提高我市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制发、备案、宣传、执行等各流程工作效能,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