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雪天路滑两车相撞 保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蕾
2022-01-21 09:43:29
分享:

救援被困人员。通讯员 赵蕾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蕾)近日,保定徐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成功救援两名因交通事故被困人员。

  据了解,1月19日,保定徐水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110公里处发生车祸,两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徐水区长城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由于天降大雪,道路湿滑,高速公路上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面包车严重变形,主副驾驶两名伤员腿部卡在变形凸起的车内,无法脱离事故车辆。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安抚被困伤员情绪,并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器材将车辆的变形部位扩张、撑顶以便开展救援。

  经紧急救援,被困伤员被成功获救。消防救援人员将2名伤者移交给医护人员后,收整器材返队。目前,2名获救人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保定消防提醒:雪天路滑,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提高注意力,确保行车安全。

关键词:雪天,救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