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逐步下滑 明日最高温1℃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1-18 10:13:58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天气晴,风力不大,最高气温6℃,午后略显暖意。不过冷空气已经启程,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逐步下降,其中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1℃。时逢“四九”期间,寒意十足,大家需加强保暖措施。同时,今明两天保定市仍没有降水现身,天气晴或多云为主,空气将持续干燥,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注意防风。

  今起冷空气影响保定市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8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7-3℃。19日,晴间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9-1℃。20日,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气温-9-1℃。

  我省气温即将下降

  昨天是“四九”第一天,回顾刚刚过去的“三九”,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四九”开端,气温也不太应景。17日至18日,各地气温有不同程度的回升。昨天,我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冰点附近,中南部地区在5℃左右。到了今天,中南部一些地方能到7-8℃,最暖和的邯郸能到10℃。

  但毕竟是“不出手”的“四九”,冷空气也不会闲着,今天夜间到19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就会刮起6到7级东北风,阵风8到9级。19到20日,各地气温会直线下降,中南大部最高气温或降至冰点附近,北部降至-3到-5℃左右,最低气温则一直是寒冷加持。寒意十足,一定要加强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9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19日夜间到20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全国大部偏暖中迎“四九”

  昨天,南方的大范围降水仍持续,今天将会明显减弱。预计本轮南方大范围降水过后,阳光将短暂上线。但是1月20日开始,中东部大部又将自西向东开启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届时北方不少地方也将加入降水行列中,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做好防范工作。

  昨天是“四九”第一天,回望“三九”,北方大部气温明显偏高,完全没有寒冬的“觉悟”,只有黑龙江较常年同期气温偏低,在认真过“三九”。进入“四九”,东北大部仍将延续气温偏低的格局,预计17日至19日是本周气温最低的时段。

  除此之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还将以偏高为主。未来几天,随着雨水逐渐减少、减弱,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将会回升。但在云南、西藏一带,受冷空气及降水的频繁影响,未来一周气温将以偏低为主;华南多地气温将在常年正常水平附近波动。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19日左右还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影响我国,虽然降温幅度不大,但毕竟是“不出手”的“四九”阶段,公众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感冒。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