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第三届迎春诗会暨第十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萌 李帆
2022-01-18 10:03:56
分享:

  1月17日,“文学的力量”保定市第三届(市作协第十六届)迎春诗会暨第十届荷花淀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保定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办。

  本次诗会是“文化保定·乐享生活”保定市主题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之一,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联、保定广播电视台、保定日报社、唐尧新媒体、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市作家协会承办。

  迎春诗会是我市文坛每年一届的文学盛会,更是我市以文学创作为主体的文化品牌活动。本次迎春诗会在回溯文学岁月、拜读百年经典、诵读文学新篇之中感受“文学的力量”,展现保定作家群辉煌的过去和重铸保定作家群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百年经典励后人,昂首阔步新时代。全场诗会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乐章百年经典,精选保定作家群孙犁、梁斌、徐光耀、李英儒、铁凝等名家的代表作品,这些作品凝结着保定地区的人文特色,隽永深长,引领着当代保定作家们一路前行;第二乐章百年颂歌,精选当代保定作家作品,展现了保定文脉的百年赓续,文学创作传统代代传承;第三乐章百年展望,市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作家代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金句。保定市文学工作者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宣誓在创作和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嘱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重铸保定作家群辉煌共同努力。直播中还播放了纪录片《文艺志愿之花绽放在保定大地上》。

  诗会还颁发了第十届荷花淀文学奖和特别贡献奖,我市27名作家获殊荣。自2012年起,市文联、市作协设立了荷花淀文学奖,2019年增设了荷花淀文学奖·特别贡献奖。

关键词:保定,诗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