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建成国内首个冰雪运动暨装备检测技术科普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毛延锋 马彦铭
2022-01-14 09:55:24
分享:

  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筹建的国内首个冰雪运动暨装备检测技术科普馆通过验收。该科普馆位于张家口市宣化经济开发区京张奥园区,以图文并茂、现场检验、实物展示等形式,向国内外冰雪运动爱好者普及冰雪运动质量常识。

  科普馆设置奥运会概况、科技冬奥、冰雪运动及产品知识普及、冰雪装备检验四大展示区。冰雪运动及产品知识普及区集中展示了宣化经济开发区京张奥园区企业生产的先进冰雪运动装备。冰雪装备检验区配备40余台套检验设备,检验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雪上项目、冰上项目和冰雪周边配套设施,可以对滑雪靴、滑雪板及固定器、滑雪杖、滑雪场防护网、滑雪护具、造雪机、雪车、冰刀鞋、滑冰护具、冰场围挡、冰壶、冰球等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和研发测试,其中配备的滑雪板固定器检验检测设备、仿真冰面层动摩擦系数检验检测设备均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专家表示,冰雪运动暨装备检测技术科普馆的建成,将为广大群众展示先进的科技冬奥技术成果,普及专业的冰雪运动装备质量常识,展现冰雪运动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历程。(通讯员 毛延锋 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冰雪运动,装备检测技术科普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