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李双喜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支持保障 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实际行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2-01-06 10:16:48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要求,1月4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双喜在市人大机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支持保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实际行动。

  李双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在贯彻落实上,要做到“五个聚焦用力”: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聚焦用力;二是在提高立法工作水平上聚焦用力;三是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聚焦用力;四是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聚焦用力;五是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上聚焦用力。要当好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队伍。

  李双喜强调,百年奋斗铸就历史丰碑,新的征程再创辉煌成就。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支持保障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坤军、霍占利、孙晨光、韩朝红、王江、史来顺、刘杰,秘书长张卫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聆听宣讲。孙晨光主持宣讲报告会。

关键词:李双喜,宣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