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商黎兵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要求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亚辉
2022-01-06 10:11:14
分享:

  1月5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保定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发改委等“一办十组八专班”所涉及重点单位及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结合自身职责,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

  商黎兵指出,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做细做实做好各项日常防控工作。

  商黎兵强调,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量大幅增加,疫情风险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一办十组八专班”所涉单位、部门、人员,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加大火车站、汽车站、商超等公共场所防控力度,落实好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各项举措;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完善信息排查机制,突出抓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保返保人员管控;要加强专项督导,增强督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打造一支过硬的抗疫队伍;要备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及时经常实地检验,确保能够闻令而动;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不断强化措施,以更强决心、更严举措、更大努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商黎兵就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审计调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度,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姬琳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商黎兵,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