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全省首家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场所投入运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雪松 陈雨峰 刘思源
2022-01-05 10:23:41
分享:

  1月3日,2022年京雄保国际智慧港内铁路海关监管场所首列中欧班列满载保定及周边的汽车配件、防疫物资、医疗器械等十余种货物,在保定海关监管场所内直接完成报关、查验等手续后,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也是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投入运行以来发出的首班国际专列。

  京雄保国际智慧港内铁路海关监管场所的正式运营,“快通”业务的开展可实现国际货运班列一站式快速通关,大大减少口岸滞留时间、提高铁路货物运输效率,从而为保定市及周边县区各企业提供报关手续更便捷、运输时间更短暂、运输成本更低廉的绿色低碳货物运输方式,对缓解企业压力、促进当地及周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实现陆、海、天、网“四位一体”的多式联运,完善“一带一路”供应链服务体系迈出坚实有力的一步。

  据介绍,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铁路运输类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是目前国内第三家、我省第一家可通行整列满载国际班列的铁路海关监管场所,具备一站式数字化通关服务功能,成为全省重要的多式联运进出口国际贸易服务平台。

关键词:铁路运输,运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