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姬琳检查“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绷紧安全弦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亚辉
2021-12-31 11:13:07
分享:

  12月30日,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姬琳一行就“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宣传督导,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保定火车站、五一九农贸市场、新一代C区、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东尹庄村城改项目工地,了解测温验码、来保返保人员排查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

  姬琳强调,“双节”临近,外出打工人员、学生放假集中返乡,流动人口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火车站、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测温验码、环境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举措。要强化农村、社区和各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流动人员排查管理,重点做好涉疫地区以及外出务工、放假学生、过节探亲等重点返乡人员的排查和报备,严防疫情输入。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非必要不聚集,宾馆饭店履行报备责任,严控规模和人数。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做到应接尽接,全面构筑免疫屏障,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姬琳,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