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1-12-24 12:29:30
分享:

  12月22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工作视频会议。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并作汇报,会后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地方项目投资的重要资金来源,是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做好专项债券工作有利于更好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深吃透中央政策,珍惜把握机遇,把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提高专项债券使用效益,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实项目,紧扣“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聚焦交通、能源等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特别是水利、城市管网建设等,着眼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精准谋划项目。二要分准限额,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向项目储备多、成熟度高、执行进度快的市县倾斜。三要做好前期,把项目前期工作纳入本地区重大项目调度机制,加快办理用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提高审批效率,让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四要加快实施,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五要管好资金,科学做好债券发行,加快债券资金支出,严格专款专用,提高项目建设和运营质量。六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谋划好明年工作,保障“双节”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能源保供,围绕能源保供、取暖保障、燃气安全等,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充分发挥保供机制作用,加强煤、电、气等储备调度和运输,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关键词:保定,收听收看,政府专项债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