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调研检查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职教改革试点建设等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卢雪竹
2021-12-22 10:18:31
分享:

  12月21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代省长王正谱在保定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12月17日,代省长王正谱到我市调研检查,就协同发展、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保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正谱代省长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保定贡献。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精准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规范行业标准、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集群。要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助力河北新发地市场提档升级。要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着力推进“一中心、一基地”建设,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对标对表后评估考核要求,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高质高效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要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城市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保定市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打造职业教育改革“保定模式”。要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健全职业院校人才引进机制,积极引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民生重点关注事项情况汇报。

关键词:闫继红,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