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南章村口的垃圾清走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陈曦
2021-12-10 09:55:42
分享:

  12月9日上午,南奇乡政府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曹俭向记者反映,他们从网上看到晚报相关舆情后,8日连夜行动,已经将南章村口的垃圾清空了,9日下午对清理后的路面进行清洗消毒。
  12月7日,根据读者反映,记者实地到南奇乡南章村探访。村口长长的垃圾带占据了三分之一路宽,生活、建筑和工业垃圾混合在一起,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生活环境。村民说这些垃圾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人清理了。对此,记者当日完成《南章村口有条百余长的垃圾带》一稿,稿件于8日、9日先后在报社“掌握保定”客户端和《保定晚报》刊发。

  这篇报道引起南奇乡政府的重视。曹俭说,8日,南奇乡政府从网上看到舆情,已经连夜将垃圾清理完毕。据其介绍,现在,南章村拆盖房子的比较多,产生的建筑垃圾没有地方倾倒,村民就近倒在了生活垃圾堆里。但是,村里和保洁公司签约,只清理生活垃圾,导致这一块形成管理真空。

  “9日下午,环卫、创城和包村干部和我们将碰头召开村两委会,对此加强管理,并对清理后的路面进行清洗和消毒。”曹俭特意强调了后续的保障工作。

关键词:垃圾,清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