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财经新闻

河北划拨1.1亿元保证金 支持6家银行为科技企业提供贷款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璐丹
2021-12-09 14:57:15
分享:

  12月8日,河北省科技厅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等6家银行在石家庄举行科技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合作协议签订后,省科技厅将划拨1.1亿元保证金,支持6家银行为科技企业提供贷款,平均每家银行每年为科技企业授信额度不低于100亿。

  据了解,近年来,省科技厅通过设立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完善激励机制,鼓励银行加大对我省科技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合作银行不断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体系,推出了“科技转化贷”“专精特新企业贷”“科信贷”“科创贷”等一大批特色信贷产品,联合开展了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科技企业贷款大幅提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公司订单减少,收入下降,应收增加,现金流极为紧张。是省科技厅和银行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帮企业渡过了难关。”签约仪式上,石家庄金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静介绍,疫情期间,银行划拨贷款增加了300万元,同时公司还享受到了绿色审批通道和优惠利率政策。

  “为进一步改善科技企业融资环境,围绕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问题,去年省科技厅修订了《河北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实施细则》,扩大科技企业范围,把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都纳进来;放宽了补偿条件,补偿资金支持的单个企业贷款额提高到1000万元;提高了补偿比例,不良贷款损失的补助标准最高提高到80%;增加了奖励措施,对合作银行每年贷款增长部分按比例给予奖励。”省科技厅资源配置管理处处长董玉慧说,这些举措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我省科技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共同推动河北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表示,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省科技厅将与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多地支持创新创业,更好地发挥杠杆效用,更紧密地交流互动,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共同推动河北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科技企业,贷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