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徐水:“清风徐来”书香溢 新华书店开门迎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岚
2021-12-08 21:20:42
分享:

    

开业仪式上放飞气球。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姚岚)近日,保定市徐水区新华书店“清风徐来店”正式开业,店名引自苏轼的《赤壁赋》,升级改造后的徐水新华书店正努力实现从图书卖场到文化体验交流平台的转型。

  开业当天,徐水新华书店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体验、打卡,进入书店即可通过微信和抖音的转发活动领取到“柿柿如意”伴手礼一份。

众多读者在翻阅书籍。

  书店共享大厅进行的是新车展示活动,是新华书店与民族品牌长城汽车公司的首次跨界合作;伴书坊的新华文化市集活动,邀请了糖人、白洋淀泥娃娃、皮影戏、剪纸、草编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读者现场制作、表演,让广大读者通过亲手制作,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小桔灯绘本馆的两场“happy party”主题绘本活动,吸引了7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现场邀请孩子们进行情景剧表演,家长与孩子一起开展亲子游戏。“书声朗朗”十点诵读以及“猜书名”等活动都吸引了众多读者参加;到店顾客纷纷拍照打卡发微信朋友圈、发布抖音视频,或是在小纸条留言墙上写下与新华书店的故事及美好祝愿。

皮影戏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

  徐水新华书店引用苏轼《赤壁赋》中的诗句“清风徐来”作为赋能品牌,意在让书香如清风般沁润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华书店的品牌文化、品质和追求,从而走进书店,寻找阅读中的静谧与美好。

  升级改造后的徐水新华书店进行了品牌升级,努力实现书店从图书卖场到文化体验交流平台的转型,书店员工从图书销售员到文化体验引导员的角色转换,倡导和引领全民阅读,助力保定高品质文化之城建设。

关键词:徐水区,“清风徐来”书香溢,新华书店,开门迎客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