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李建敏|母亲的唠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建敏
2021-12-08 14:37:42
分享:

  怕热的我本来是不畏惧冬天的,可冷空气过敏的毛病还是使我咳嗽不断。在母亲的唠叨下,我去年戴了一冬口罩,竟然没有咳嗽。我深信了母亲的话,自己确实已不再是年轻小伙子了,必须注意保养了。

  今年刚入冬,母亲的唠叨就又开始了:“冷了不,该戴帽子了,口罩别摘。”唠叨里满是关切。“一早一晚天气凉,多穿点。”唠叨里满是爱护。“口罩该换厚点的了,围好围脖,别嫌麻烦。”唠叨里满是牵挂。

  小时候听母亲的唠叨嫌烦,过了中年,听母亲的唠叨是一种幸福。我也不想让母亲太费心,于是早早把电动车的挡风系上。每天出门穿上羽绒服和厚鞋,老老实实地扣上帽子、戴上口罩、围好围脖、戴好手套,全副武装,也为不枉母亲那些良苦用心。母亲见了我的装扮,欣慰地笑笑,听不见我咳嗽了,一个劲地说:“这样多好,少受罪。”

  再冷的风、再厚的雪、再远的路都无妨,冬日,母亲唠叨成暖,驱散一切寒冷。

关键词:文苑,唠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