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首批省级应急产业基地和储备基地名单出炉——保定两个产业集聚区和一家企业入列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苏兰生 王春雨
2021-12-08 14:32:54
分享:

  12月7日,从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我省分别公布首批应急产业基地名单,在7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中保定占两家,15家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中1家保定企业入列。

  在公布名单中,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徐水经济开发区入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保定三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

  据悉,省级示范基地需具备安全应急产品或服务涉及多个专业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较高,且具有一定规模效益等条件;储备基地企业需具有完备的生产能力、稳定的供给能力、较强的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和应急状态下转产、扩产能力,确保特殊应急产品在关键时刻“产得出”。

  12月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石家庄市联合主办2021年京津冀应急产业对接活动。活动中,河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应急厅分别向“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授牌。

  2020年,河北省应急产业规模扩大至2615亿元,比2018年增长30%;应急企业数量2600家,应急产品共计3000多种,应急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疫情以来,我省共发布7批共907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今年,全省实施230个应急类技改项目,总投资343.9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18.6亿元。

  据了解,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实施优胜劣汰“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创建单位培育期为1年。

关键词:省级应急产业基地,储备基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