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分别与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举行工作座谈 聚焦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助力赋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白冰
2021-12-08 14:30:41
分享:

  12月7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分别与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宇、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山国举行工作座谈,就城市建设、科技创新、都市农业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聚焦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助力赋能。

  党晓龙对王洪宇、程静、刘山国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党晓龙指出,保定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正在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当前,保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城市转型扎实稳步推进、协同发展成果凸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党晓龙说,中铁设计集团多年来与保定市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参与设计的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桥在转体重量和转体跨度方面均刷新了世界纪录,是双方合作的典范。中铁设计集团在铁路标准设计、航测遥感、客运专线桥梁、高速铁路道岔、城市轨道交通轨道系统、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等方面一直保持领先技术优势。在未来发展中,希望充分发挥集团的技术、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保定市的综合立体交通规划、综合交通工程、市政管线迁改、保定南站城市综合体、高铁东站改造等项目,共同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保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期待与中铁设计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协作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

  党晓龙说,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在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集聚等方面具备优势,希望以中试测试实验室为载体,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引进创新团队,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保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聚焦电力装备制造产业,打造综合能源运用示范区,加快培育形成新的产业竞争优势;聚焦汽车电子产业,服务长城汽车,抢占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保定将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助力中关村智能制造(保定)创新中心建设,合力打造智能制造全链条科技服务平台,推动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保定,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增强产业发展动能。

  党晓龙说,同福集团是集现代农业、健康食品、连锁餐饮、文旅康养等四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集团将大健康航母基地项目放在定兴县,充分体现了企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的远见卓识,准确把握都市农业发展大势的敏锐眼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抢抓明年RCEP生效新机遇,推动高端农副产品走出国门,打造国际农副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打造乡村振兴产业示范点;大力发展健康食品产业,用好用足保定农业资源,积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运营,打造保定绿色健康有机食品品牌;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链,深入充分挖掘和拓展农业农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多维功能,推动乡村资源全域化整合、多元化增值,打造“农业+”多元化产业新业态,为推动都市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注入强劲活力。

  王洪宇、程静、刘山国感谢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在保项目进展情况。他们表示,保定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正在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齐头并进。未来将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深耕保定、服务保定,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助力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铁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郑晓辉,副总经理吴军,电通院院长马献民,华北区总经理曲强;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军、谢宏涛,业务部长胡炎平;同福集团副总裁兼塔元庄同福总经理田建永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俊岭、张贵宝、侯晓平、王建峰、单有高、赵军、石志新分别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