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尹翠莉
2021-12-07 15:16:19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

  12月6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

  王正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聚焦12个省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以“项目为王”实现更大跨越,以“头部企业”带动更好发展,以“良好生态”提供更优服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提出帮扶措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地、审批等方面的难题。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民间投资、重点区域投资、重点行业投资等,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做到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要壮大优质企业,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推动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挂牌上市,实施集群品牌培育提升机制,打造河北特色品牌。要优化产业生态,支持企业入园进区,节约集约使用土地,完善政银企联动机制,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市县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长办公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