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澳大利亚NBL联赛揭幕 周琦首秀亮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2-06 15:34:42
分享:

  8分5篮板3盖帽,中国男篮名将周琦在澳大利亚国家篮球联赛(NBL)常规赛上的首秀,递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资料图:周琦。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在于北京时间4日晚结束的NBL新赛季首轮一场赛事中,周琦代表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出战,助新东家以89:65大胜新西兰破坏者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或许是顾及周琦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日之战中脚踝受伤,周琦此役并未首发,上场时间也不算太长。在首节过半时,周琦替补登场,连续上演盖帽和暴扣,彰显出他在内线的实力。

  在本场比赛中,周琦出战不到21分钟,拿下8分5篮板3盖帽1助攻1抢断。虽然单看数据不算十分抢眼,但其在赛场的作用却十分明显,尤其是在防守端对对手的限制作用非常突出。上半场他的正负值+15为全队最高,全场比赛中,他的正负值高达+23,位居全队第三。

  因与CBA所属新疆广汇俱乐部的矛盾公开化,周琦此前宣布退出新赛季的CBA联赛,加盟澳大利亚NBL东南墨尔本凤凰队。10月下旬,周琦抵达墨尔本。在季前赛的三场比赛中,周琦场均出战22分钟,贡献12.3分9.6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并有2.3次盖帽。

  11月下旬,周琦与中国男篮在日本汇合,参加了世预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在与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中,周琦虽然在第三节因崴脚受伤离场,但他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24分12个篮板3次盖帽,显示出其在中国男篮的核心作用。

  在澳大利亚NBL联赛的首轮赛事中,另一名中国球员刘传兴也完成了他在NBL常规赛的首秀。但出场4分钟0分1篮板的数据,显示出这位身高2米25的中国高中锋要想融入他所效力的布里斯班子弹队,还需要一段磨合期。

  刘传兴是原青岛队中锋,有“小姚明”之称,曾入选今夏中国男篮出征奥运落选赛的12人名单。他所加盟的布里斯班子弹队是NBL联赛中的一支老牌劲旅,曾经3次夺得联赛冠军。

  NBL联赛是澳大利亚最高级别的职业篮球赛事,其整体水平当在CBA联赛之上。周琦效力的东南墨尔本凤凰队是NBL联赛的新军,刚刚揭幕的本赛季是其第三个赛季,球队前两个赛季分别排名第八和第四位。(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篮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