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党晓龙在保定市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交通路网建设 打造高品质出行环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12-03 10:21:22
分享:

  12月2日上午,保定市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研究部署东二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保定东站交通组织优化升级改造工程和环路路网结构规划设计等有关工作。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强化交通路网建设,打造高品质出行环境,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会上,北京市政设计院、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保定市东二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设计情况、保定东站交通组织优化升级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和保定市环路路网结构规划方案。针对规划设计方案,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详细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恽爽、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雄安分院副院长杜恒,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分别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相关市直部门和高新区、莲池区、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负责同志就相关政策的解读、设计方案的优化、支持保障工作等作发言。

  党晓龙指出,当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加快、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提速,推动保定发展的任务越来越紧迫。东二环、高铁东站和环城路网都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定交通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打造城市“新颜值”,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是事关明年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的重点工程。

  党晓龙强调,要坚定发展目标,聚力打造保定“新颜值”,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以强烈的历史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速推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保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设计方案要聚焦人民满意,与群众充分沟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聚焦长远发展,充分考虑保定未来发展潜力,做到适度超前、留足空间;聚焦形象提升,突出保定特色,让本地人有归属感、自豪感,让外地人憧憬、向往;聚焦融合发展,加快新三区融入主城区步伐,推动城六区融合发展、一体发展。要对标雄安质量,强化精品意识,把高质量、高品质作为基本要求,贯穿规划设计、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样板和标杆。要树牢底线思维,用好外脑,充分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要提高工作效率,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担当担责、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开工、并联推进,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示范工程、民心工程,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市领导侯晓平、董鸣镝、王保辉、宋红敏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重点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