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支持保定古城保护更新 西大街商户筹备搬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明 白雪松 刘思源
2021-12-01 17:21:05
分享:

工作人员按照设定范围,逐一走访商户,耐心讲解政策,劝导商家尽快搬离。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白明 白雪松 刘思源)“你好,找到新场地了吗?”“正找呢,现在考虑了两个地方,想选个价格便宜交通也方便的场地。”近日,在保定西大街某电动车商店中,永华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热心询问店主。

  自保定市古城保护更新项目开展以来,位于核心区的西大街就备受关注。在这条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中,存在着诸多不相匹配的业态。

  为恢复古城原有风貌、打造符合文化特点的经营业态,永华路街道办事处与和平里街道办事处派出精干力量,组成7支工作队,迅速开展西大街负面业态腾退工作。工作人员按照设定范围,逐一走访商户,耐心讲解政策,劝导商家尽快搬离。

  为了降低商户的损失,莲池区还开展了多项帮扶工作:联系大型经营场地,方便电动车行业整体搬迁;对接搬家公司,力争减免搬运价格;协调市场监管部门,上门办理证照手续;对于合法合规的经营要求,尽最大力量给予支持......一项项暖心的服务,打消了经营者的情绪和顾虑,部分商户已经开始寻找新的经营场所,准备搬离。

  “作为保定市民,我十分支持古城保护工作,也希望西大街能够像北京王府井、南京夫子庙一样,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虽然搬迁会带来一些损失,但是从长远看,这会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有品质。我们肯定响应号召,尽快搬离。”电动车经营者年先生一边清点商品,一边说。

  据了解,今年12月西大街将完成殡葬行业和电动车销售行业的有序清退。未来,这条古街将会以更加美丽的面貌,逐步呈现在市民面前。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