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阜平法院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贵民
2021-12-01 15:28:00
分享:

阜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聂纪周现场指挥攻坚行动。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常贵民)隆冬时节,寒风凛冽,阜平县法院执行局的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力度不减,热度不降。11月30日凌晨6时,20多名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集合,奔赴阜平县大台乡大台村、阜东新区等地,依法对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郭某采取拘传措施,对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的被执行人高某家属进行现场训诫和教育。

阜平县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为强化此次执行行动的执行效果,该法院在执行现场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察官、媒体记者参加并现场监督。

  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统一行动以来,阜平县法院执行局聚焦涉民生、涉金融、涉信访等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件,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先后出动警车24辆(次),干警82人(次),对辖区内的16件重点案件21名被执行人展开拉网式集中执行,通过依法拘传、扣押、拘留等强制措施,对老赖形成强大震慑力。截至目前,共计拘传11人,执行完毕6件,执行和解5件,执行到位10万余元,以实际行动为老区人民解难事、送温暖,有效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对司法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统一行动中,参战执行干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做到了公开执行、程序合法、言语规范、文明执法,努力做到强制执行与教育疏导的有机结合,既有利于维护司法权威,又彰显了司法文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阜平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