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12-01 15:15:06
分享:

  原标题: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把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闫继红发言

  11月30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保定落地见效进行研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时,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以及市领导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党晓龙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宣讲,加强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扎实做好“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推动中央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晓龙强调,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奋斗、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把革命精神与新时代保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在奋斗中淬炼、在奋进中升华,汇聚成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强大力量。不断完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指标体系,建立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估体系,执着坚守,不懈奋斗,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党晓龙强调,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精神实质,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以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实际成效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党晓龙强调,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认清历史规律、厘清历史逻辑,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化把握,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的伟大实践中深化把握。紧密联系保定实际,进一步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把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党晓龙强调,深入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重要要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保定贡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保定提出的“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要求,继续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的主题,坚持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主线,聚焦“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实施“三聚焦一加强”战略部署,推动“六个现代化河北”的战略目标在保定落地落实。

  党晓龙强调,深入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新局面。在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凝聚信仰力量,激励担当作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抓落实的实际举措中,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市政府市级领导、市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键词:党晓龙,理论学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