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大附院开展PDCA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滑志娟 李健
2021-12-01 09:05: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滑志娟 李健)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PDCA质量管理案例结题汇报会,对该院各职能处室PDCA质量管理开展情况进行评价、总结和推广。

  据悉,河大附院在今年5月份启动实施了PDCA质量管理案例推广活动,旨在强化科学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活动历经全员动员培训、集中审题、典型案例讲解、现场督导、中期汇报、专家指导、结题汇报等环节。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和行政后勤职能处室积极参加,全院共申报133例PDCA案例。

  河大附院预约诊疗中心副主任田红英介绍,PDCA质量管理真正起到了指导实际工作的重要作用。她介绍,河大附院是全省最早开展预约诊疗的医疗机构之一,预约诊疗工作一直在持续改进完善,此次开展的《运用FOCUS-PDCA管理工具缩短门诊患者预约后平均等待时间》案例,运用PDCA质量管理工具从实际工作出发,把握改善重点,从医生接诊准时性和患者候诊时效性两方面发力,采取宣传引导、精准号源调整、修订门诊相关管理规定及考核细则,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实现了PDCA质量管理与实际工作的高度融合,目前门诊患者预约后平均等待时间由之前的53分钟,缩短至现在的42分钟,医生准时出诊情况、停替诊情况和患者到院时效性取得明显改观,使得门诊诊疗行为更加规范,患者就医获得感也大大增强。

  河大附院副院长殷小平表示,开展PDCA质量管理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力动能,河大附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逐年深入推进PDCA质量管理工作,运用PDCA管理工具破解管理瓶颈,重点提升行政后勤职能处室的科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为患者顺畅就医和服务临床、医技一线科室提供优质管理资源。

关键词:河大附院,智联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