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支持“双减”落地 保定市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助力教培机构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林楠
2021-12-01 09:0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林楠)“审批局给我们提供了‘双减’政策包,并进行‘营转非’登记业务指导,这样我们的培训学校就能继续开下去了。”11月29日,当地某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臧月浩在清苑区政务服中心取得了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

  据了解,在“双减”政策下,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需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教育机构。清苑区行政审批局作为培训机构的登记单位,对“双减”政策高度重视,组织业务骨干对政策认真研究,以企业办理需求为导向,针对“营转非”、“学科剥离”、“注销”三种不同办理流程进行梳理,绘制流程图,主动为培训机构进行业务指导。目前,当地办理最多的是“营转非”登记业务,已实现5个工作日办理完结。

  “作为政务服务系统一员,为培训机构提供不同的办事思路是我们的职责。”清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李剑说,“我们将不留余力支持上级的‘双减’政策,下一步我们将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后续保障工作,争取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双减’任务。”

关键词:保定,清苑,行政审批,教培,转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