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践行“四零”服务理念 打造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光
2021-11-30 17:14: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张晓光)曲阳县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创新推行“四零”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阳光交易平台。截至目前,共完成全流程电子交易254项,交易金额超12亿元;265家投标企业申请使用电子保函,为企业减负5000余万元,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升级场所调整人员,实现开标“零等待”。完成对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室的升级改造,增设3个电子平标室、2个远程异地评标室;重新明确中心人员岗位职责,实现交易项目在标前、标中、标后各个环节畅通运行。为该县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进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流程保姆式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开标、早建设。

  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现投标“零距离”。目前,进场交易项目全部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开标远程化、投标无纸化。投标企业只需一把CA锁即可下载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投标文件,足不出户即可参与投标,无需搬着标书往来交易中心,真正实现了“文件电子化、标书网上传、过程全留痕、投标零距离”目标,提高了开评标效率,节约企业投标成本。

  开展电子保函业务,实现投标项目资金“零占用”。建设完成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实现电子保函在线申请、提交、核查,充分释放投标企业现金流,减少企业资金占用。

  印发招标采购投诉明白纸,实现投诉“零障碍”。印发招标采购明白纸,放置在交易中心醒目位置,并公开各行政监管部门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