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大附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喆 李健
2021-11-30 17:04: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喆 李健)近日,在2021年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上,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增核心单位。

  河大附院院长程树杰表示,研究显示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病的老年人比例高达75%,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非常迫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为老年人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安宁疗护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方面提出了要求。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针对老年健康有重大影响的疾病,与国内国际开展广泛的合作与交流,积极转化临床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同时还将发挥河北省区域医疗中心作用和优势,在老年疾病的预防、诊疗、康复、医养结合等能力建设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提升整体防治水平。

  河大附院全科医学科二病区/老年医学科主任肖暖介绍,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逐年增多,根据老年人健康特点和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要大力推广老年疾病临床诊治新理论与新技术,提高老年医学诊疗与服务水平,应重视和加强老年疾病预防,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加强重点慢性病筛查指导,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老年人失能发生率,重视老年人心理健康。

关键词:河大附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责任编辑:王日成